叨娜娜

东凯双担,无差别喜爱,道不同勿入谢谢

【贺陈】一个时尚绝缘体的逆袭(点梗还债)

ABO生子,ooc严重超严重,慎入

 @范老板美如画 的脑洞。

背景:

贺涵是投行高管,眼光敏锐,人脉广阔,典型的商界精英。

海归陈亦度,天生有着独树一帜的审美风格。在巴黎发布的春款作品,掀起了时尚圈的一股狂潮,陈设计师一举成名。

看文:

 

 

1

这年头挣个钱不容易。物价只见涨不见跌,有些人累死累活一个月的工资还抵不上别人的一件衣服。每个月精打细算除去房租水电交通费,剩下的也就只够吃吃饭了。

所以说钱这种东西吧,不能靠攒,要靠挣。

 

贺涵就是个特别会挣的。

不光给自己挣,还帮别人挣。

 

这个别人也包括从小一起长大的光屁股之交——谭宗明。

反正晟煊有钱,他有资源。贺涵就顺便帮谭宗明给他的资产升升值。

然而最近贺涵很生气,想把谭宗明放在他那儿的钱摔回谭大鳄脸上。

 

事情的起初是贺涵给谭宗明发了一封邮件过去,关于几个服装品牌的市场投资前景,问他投资意见。

结果被谭宗明无情地嘲笑:你不是时尚绝缘体?

贺涵很不服气,怎么说自己也是相貌端正仪表堂堂,要腰有腰,要腿有腿。算不上型男吧,怎么也是个成熟精英人士,怎么就成时尚绝缘体了!

 

 

——要不是有你家小赵医生帮你捯饬,谭宗明你穿的才土呢!

——对啊对啊,我有平平帮我捯饬我骄傲啊,我有老婆我自豪啊,等你什么时候找到媳妇了再来怼我呀。

 

 

2

贺总生气了。

一生气他的工作效率就直线上升,又或者是因为这工作也许能帮他出这一口恶气。

我才不是时尚绝缘体呢!

 

几经考察,贺涵向刚成立不久的度集团表达了合作意向。

度是其中最年轻的品牌,由一个叫陈亦度的年轻海归设计师一手创立。这样的公司在国内没有群众基础,而且他不确定一个拥有才华的设计师是不是同时能坐好企业管理者的这个位子。

不过贺涵最后还是选择了度。

打动他的除了谭宗明的推荐和陈亦度履历上金光闪闪的获奖记录和作品外,最重要的还是搜索引擎上显示出来陈亦度铺天盖地的粉丝和迷妹。

得知陈亦度回国成立度这个新品牌之后,网络上的话题和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谁说他在国内没有群众基础的……

 

时尚是没有国界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贺涵对时尚确实是知之甚少。

但这不影响他的判断和选择。

 

度集团为数不多的几个股东没什么异议,同意了这次合作。

理由很简单,虽然这次贺涵是以个人名义主动找来表示要投资,但他所在的投行信誉一向很好,本人在圈子里也小有名气。陈亦度刚回国不了解,他们不可能不知道。

于是嘟嘟总裁挺高兴,让秘书整理一份关于贺涵的资料给自己送来。

 

半个小时后。

一叠还带着点打印机热度的文件被摔出总裁办公室的大门。

纸张散落一地,中间还滑出来一张贺涵的生活照。

 

 

——这笔投资我宁可不要!现在怎么暴发户都要往时尚圈掺和一脚,什么钱都要,我度还要不要做生意了!

 

 

3

这是陈亦度第二次被迫从后门溜走。

鬼鬼祟祟探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左右张望一下。

没人。

赶紧开溜!

 

“陈总。”

 

陈亦度心往下一沉,到底是没躲过。他现在听见这声音就头疼,脑子里跟有个小马达在嗡嗡转似的。

出声那人迈开长腿走过来。“陈总怎么不从公司正门走啊?”

陈亦度愤恨地咬牙,还不都是被你逼的!

 

回头对上了一双带着笑意的眸子,如星辰皓月一般有吸引力,弯弯的眼睛旁边还有几道温柔的褶子。 

这个烦人的家伙鼻梁还真挺,菱形的薄唇也削得好看,整个人儒雅又不失凌厉……

那…那也不能改变他衣品差这个事实!

 

“贺先生?”陈亦度挑眉看着面前朝自己走来的alpha。“真巧啊。”

 

“不巧,我在等你。”贺涵快步上前靠在陈亦度的车门上,堵了那人的去路。

 

“贺总有在后门等人的习惯?”

 

“陈总有从后门下班的习惯?”

 

“你!”陈亦度被气得不想理他。

 

贺涵轻笑了一下,呼吸间闻到了面前人身上馥郁的牡丹香味。

高贵又骄傲。

 

 

当初得知自己的投资被拒绝,贺涵的内心是崩溃的。尤其是对方给出的理由。

“西装还凑乎,私服烂爆了。”——度总原话。

 

然而谭宗明的嘲笑在先,自己的专业判断在后。他贺涵说什么也要把陈亦度这个项目给拿下来。

何止三顾茅庐,陈亦度根本就是一块铁板!

贺涵跟陈亦度的秘书约了好几次,对方的回复就两个字,不见。

秘书小姐也很为难,毕竟贺涵也是有名的投资人,人家好声好气地一再约谈,诚意实在动人。

可自家这大设计师偏偏就有个性,嫌人家投资人没品味,根本不见人家。

公司几个人私下还不止一次地劝过陈亦度,好歹见一面,别把人得罪了。万一贺涵在圈子里放个话,度以后再想拿到别家的投资都难。

 

结果他们的担心算是纯属多余。第二天贺涵就主动找到公司。

然后就是第二次,第三次……搞得堂堂度集团总裁不堪其扰,只能从后门溜走。

陈亦度觉得自己可能粘上了一块狗皮膏药。

这人竟然还堵到后门来了。

 

“陈总,你应该看得出来,我是真心来跟你谈合作的。虽然不知道你对我有什么误会,但我希望我们可以好好地谈一次。大家都是成年人,做事情,尤其是你想要经营好度这个品牌,不能意气用事。而我能提供给陈总的,是理性的大数据分析和充足的资金支持,对度集团是百利而无一害。”

贺涵没给他多想的机会,讲事实摆道理。把自己的私心掰开揉碎了夹在官方措辞中义正言辞地丢给陈亦度。

 

大概是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又或许干脆就是因为贺涵今天的衣服还算看得过去。陈亦度终于还是上了贺涵的车。

 

 

——度集团最大的价值,就是在于它的核心人物。搞定了你这个核心人物,我还怕怼不过谭宗明?

 

 

4

一切都在贺涵的计划中进行。

 

他为了今天的会面特意翻了好多本时尚杂志,把各大商场都逛了个遍,最后还是在唐晶的推荐下买了这身西装。

果不其然,不知道是自己精诚所至感动了陈亦度这块石头,还是美人计起到了效果。总之他今天是成功地把陈亦度拐走了。所以他很开心。

 

生活中真是处处充满了惊喜。

可能是贺涵顺利度过了水逆,好消息接二连三地来找他报道。

 

投其所好,贺涵选了一家精致考究的法国餐厅。

言谈间,陈亦度的态度终于有所松动,同意再考虑一下。

 

 

——哎哎哎贺涵你带我去哪!

——亲爱的陈亦度先生你发情期了难道自己没有感觉到吗?

——!贺涵你这个流氓趁人之……唔……

 

嘟嘟的发情期突至被标记了!(好了点吧我补了车)

 

 

5

保卫科最近松了一口气。

贺涵没有再来公司堵过人,他们的饭碗算是集体保住了。

 

自打上次贺涵在后门停车场堵了陈亦度,一向爱岗敬业的度总就告假好几天没来上班。

秘书小姐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等总裁再次出现的时候直接丢给她一本厚厚的投资计划书。

翻开看看,咦?投资人一栏明明白白写着“贺涵”两个大字。

 

“度总你终于把合同签了?!”

陈亦度黑着脸,半天憋出一句:“少废话,工作去。”

秘书小姐无辜接了一记眼刀。度总刚休了几天假,哪来这么强的怨念……

 

 

贺涵今天神清气爽地带着一身牡丹味去晟煊晃了一圈。

谭宗明看着那人一脸得意地把合同书拍在自己桌上。

 

“这啥?”

 

“你不认字啊?不会自己看?”

 

“我当然认字,我是说你把度集团的投资合同拿给我干嘛,平平跟你说他想投资?”

 

“谭宗明你个没良心的。我跟你认识这么多年,结果你现在讲话三句不离赵启平。你好好看看甲方乙方写的谁!”

 

谭宗明这才慢悠悠地拎起合同,直接翻到最后一页。

嗬!还真签下来了!

 

“陈亦度这块铁板你两个月就踢下来了?”谭宗明脱口而出。

 

“你怎么知道他是块铁板?”贺涵抓住他的漏洞,“知道他是块难啃的骨头你当初还跟我推荐,你可真是我好兄弟。”

 

谭宗明自知理亏,当初也就是想看场好戏,结果没想到反被对方将了一军。“我这不是相信你的能力嘛……你们接下来的合作什么计划。”谭大鳄赶紧转移话题。

 

“你少来这套,我今天心情好不跟你计较。下个月度集团发布新的婚纱礼服系列,会办一个小型的秀,主题待定,不过大部分的作品都已经完成了。”

 

谭宗明还想再解释两句,贺涵根本没那个闲情逸致听他讲话。他还赶着去接陈亦度一起吃午餐呢。

 

赵启平下午来谭宗明办公室,闻到一股陌生的omega的味道,有点像……牡丹?直到小赵医生生气地质问谭大鳄,谭宗明才反应过来贺涵和陈亦度之间大概是发生了点什么。

 

 

——谭宗明你今天给我说清楚!我才嫁给你两年你就在外面给我找人?这日子你是不是不想过了!

 

 

6

一个月后

 

度集团今日举办了成立以来的首个概念主题发布会。秀场规模不大,却得到了多位业内知名设计师和投资人为之站台,各大主流媒体也纷纷出席现场。

与其他婚纱品牌不同,度推出的第一批作品中不仅有女士的婚纱,还有男士的礼服。

这一点本身就已经十分吸引眼球了,从入场开始,到场的媒体朋友就开始在网络上实况转播。

更何况整场show最后的压轴作品,不是婚纱,而是一件此前从来没有公开过的西服套装。

 

直播间的弹幕瞬间被刷爆了,#度集团男装西服发布#也冲上了微博热搜。

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度集团的知名度大大提升,销售额也一路上涨。

而安排这一切的人正坐在台下,看着今天真正的主角做他的发言。

 

 

“此次show的名字是HAN,这也是度成立以来推出的首个婚纱礼服系列的主题。相信在座的大多数人都会有疑问,这次的主题到底有什么含义?”

陈亦度顿了顿,左手握着话筒,右手却不自觉地抚上了自己的小腹。上扬的嘴角一直没有放下来过,可现在连眉眼间都染上了一层温柔。

灯光师配合地转了暖光,四周的光线暗了下去,只留一束追光打在舞台上。

 

“从我入行以来,我拿了无数的单子无数的奖项,被很多人评价是最有前途的设计师。我爱的我职业,并且感谢我的天赋。它让我拥有了从生活中发现灵感的能力。而这次的灵感,来源于一个人。不,准确的说,是两个人。”

 

“我怀孕了。”

 

陈亦度的一番话犹如深水炸弹一般丢到了观众席里,人们纷纷热烈议论起来,有几个专程从法国赶来的老友甚至直接起立欢呼鼓掌。

只有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下面望着陈亦度。

有眼尖的人注意到了,坐在第一排最中间的那个人穿着跟设计师同款的礼服,正是今天这场show的压轴作品——HAN。

 

“我用HAN来命名这个系列的作品,我希望这是我们之间最好的纪念。”

 

 

7

度集团总裁闪婚知名投资人贺涵,奉子成婚。

 

这回终于轮到贺涵扬眉吐气了,三天两头秀老婆秀孩秀恩爱。

好不容易走在了老友前面,发朋友圈尤其要特别提醒谭宗明。

我结婚晚,可我生孩子早啊!谭宗明你不服,什么时候等你家赵医生愿意给你生孩子了你再来怼我啊!

 

 

——平平…咱能不能先别那么爱岗敬业了,我们要个孩子吧。

——谭宗明你怎么又拿这事烦我,说了我要做骨科主任的,我现在是事业上升期你懂不懂?

——人贺涵刚结婚都和陈亦度有孩子了……

——陈亦度?就上次我在你办公室闻到的那个?

——平平你这还吃醋呢?我不都跟你解释过了嘛……

——走走走,谭宗明你现在就跟我回家造人去。我才不要让他抢到我前面去!

 

我家平平这该死的热情啊……(补了两辆车,我真是真爱)

 

-----------------------可爱的分界线---------------------

啊,我是一个明天要考试的人……然而并没复习……

每天除了上课训练其他时间都用来写文了捂脸……

日常感谢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上一篇好多评论我好开心呀~

评论 ( 39 )
热度 ( 248 )

© 叨娜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