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娜娜

东凯双担,无差别喜爱,道不同勿入谢谢

【谭赵】爱你,就是要给你生猴子3(完)(ABO生子)

嗯,这个故事到这里就写完了没有后续。

快期末了论文报告一个接着一个,还有紧接着的期末考,不知道什么时间能再更新。

手速跟不上脑洞的绝望,脑洞存在的时间长了便不想写了的绝望。

叨叨再多废话也没用,发完文赶紧去剪作业视频了。


大家还是看文吧:


赵启平自打松口同意了要孩子这件事,又在床上质疑了自家alpha的能力,这段时间就没少被谭宗明折腾。

据知情人士爆料,赵医生到后来每天都是扶着腰来上班的。

 

眼看着贺涵那边晒了他和陈亦度新拍的孕期写真,谭宗明这边也不甘示弱地把赵启平正在备孕的消息奔走相告。

 

先是赵妈妈急急忙忙打电话来叮嘱了一堆注意事项,告诉他既然决定要孩子了就要注意身体,要按时吃饭,别一忙起来就不管不顾的,胃要养好,不然以后要是孕吐起来很受罪的。要戒烟戒酒,因为从怀孕前酒精和香烟就会影响以后的胎儿健康,最好是戒半年再要孩子。还有要少熬夜,没有夜班的时候少玩手机按时睡觉,手机电脑电视都是有辐射的,记得在家里多养点绿植。

赵启平听得一个头两个大又没法反驳,只好含含混混地答应着,好说歹说劝住了老太太,说自己能照顾好自己,才没让她搬过来照顾自己。赵妈妈回了一句“也是,还有小谭在那边我也能放心点。”赵启平在心里对始作俑者谭宗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再有是赵启平身边的同学和关系好的朋友都得到谭总的特地关照,喝酒聚会等一切外事活动都很够意思地不通知赵启平了。等他某天下了小夜刷朋友圈,看到好友晚餐唱歌续摊小龙虾的时候才知道当晚小团体有约。赵启平愤愤不平地在下面评论数落好友不够意思,自己苦逼地上夜班,他们一群人却跑去逍遥快活。然而那群没良心的人直接把电话打给了谭宗明,结果就是当赵启平准备溜过去解解馋的时候,“正巧”碰到了来接他回家的谭宗明。

 

所有当今天科室主任特地一脸和蔼地来问候赵启平需不需要给他减少夜班的排班的时候,赵启平感觉到胸中的火苗在燃烧。

谭宗明你能不能少说两句!

人家怀孕的也没见金贵成这个样子!

 

维持着最后一点微笑委婉地谢绝了主任的好意,并表示自己不会影响工作后,刚把主任送走的赵启平转头给谭宗明下了最后通告。

 

“谭宗明你要再拿要孩子这件事出去到处宣扬,你就这辈子都别想让我给你生孩子了!”赵启平站在应急通道里气急败坏。

“平平你下班了?怎么这个点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谭宗明像在开会,隐约感觉那边换了个安静的环境,低沉的嗓音带着点笑意,“怎么,想我了?”

“谭宗明你少自恋。”赵启平无语自己怎么就看上这么个自我感觉良好的老男人,“我这边还有病人没功夫跟你瞎贫,我最后跟你说一遍啊,要孩子这事你能不能别到处跟人宣传啊,我这肚子还没动静呢你就搞得人尽皆知,现在所有人都把我当怀孕了对待,就差给我弄个温室装进去了。”

谭宗明吃吃地笑起来,想象着赵启平张牙舞爪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宠溺道:“平平我这不是替你和宝宝的健康着想么,我怕你累着。”

“打住!谭宗明你少折腾我就是最替我着想的了,我这两天手术站下来腰酸腿软的。”赵启平压低声音咬牙切齿道:“你再碰我就分房睡。”

“好好好,知道你辛苦了,我晚上肯定安分守己。”想想这几日没羞没臊的床笫之事,谭宗明也觉得自己有点索求无度了,“不过平平啊,你说我这段时间这么努力,你…要不要去查一下,说不定就有了呢。”谭宗明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信心的。

“不查,我发情期都没来过,谭宗明你哪来的自信我会怀孕?行了行了,我这还忙着呢,有什么话晚上回家再说。”

 

谭宗明看着结束通话的屏幕,里面是赵启平笑得好看的照片。不知为何,虽然知道omega非发情期怀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谭宗明心里就是有种强烈的预感,一个可爱的小生命正在赵启平的身体里生长。就算现在还没有也没关系,等到了omega的发情期,只要他们不再采取措施,孩子就是十拿九稳的事。

想到自己的爱人很快就要给自己孕育一个拥有两人血脉的孩子,谭宗明心里就忍不住地激动,那种成就感就连当年谈成的第一单生意也远远不及。

 

谭宗明突然就理解了贺涵的高调。

那不仅仅是种炫耀,更多的是你爱的人心甘情愿为你承受十月怀胎的痛苦孕育生命的骄傲。

 

 

大概是自己心底也有些期待,嘴上说着不可能的赵启平还是周一一上班就去了趟检验科。不过对于结果他倒是没抱太大希望,就是觉得去一下就算完成了一个任务,病人一多忙起来他连化验单都忘记去取了。

第二天一上班,赵启平老远就看见桌子上放着张化验单。

昨天哪个病人落下的?也太不小心了吧。

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单子的左上角,对于这个位置赵启平颇感不习惯,反应了一下才想起来是自己昨天的化验单。

 

不是吧……

这都行?

检验科的人工作也太不细致了吧。

发情期没来怎么可能是阳性?

假的,肯定是假的。

 

赵启平坐在办公室拿着小护士专门送来的化验单陷入了深思。

 

大概是检验科这两天太忙弄错了……赵启平心里颇为大度地找理由,原谅了同事的“错误”,然后挑了个快下班的时间又去了一趟检验科。还特地避开昨天给自己化验的那个医生,生怕人家知道上次结果有误会有心理负担。

这次赵启平长了记性,特地定了闹铃提醒自己当天下午去取化验单。

等他刚走到检验科,就有小护士热情地跟他打招呼,“哎赵医生,昨天的化验单你没收到吗?我昨天下班专门给你放在桌子上了,可能是后来有人不小心拿错了,还让你今天又来了一次。”

赵启平刚想怎么把自己觉得人家结果有误这件事解释过去,就听另一个小护士开口道:“赵医生来啦,恭喜你呀要当爸爸了,以后孩子满月酒要记得请我们去哦!”

 

赵启平闻言愣住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手足无措突然之间涌了上来。

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伸出去接过了化验单,结果一栏两个大大的“阳性”就摆在那里。单薄的纸张被骨节分明的手指捏着,有些微微的颤动。

 

说实话赵启平没有做好准备,虽然同意了要孩子,但是他一直抱着只要不来发情期就能拖一天算一天的侥幸心理,只是没想到这个小家伙这么迫不及待。

回了办公室的赵启平下意识地拉开右手边的第二个抽屉,一摸,原本放着烟的位置空空如也。

赵启平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抽过烟了。

 

依赖是一种可怕的习惯。

戒烟并没有想象中的痛苦和艰难,一开始的少抽,到后来的慢慢不抽,赵启平一度认为自己的自制力很好。

可是到了今天才发现,他还是有个怎么也戒不掉的依赖。

谭宗明。

 

 

赵启平回家的时候谭宗明已经在家了。自从他们准备要孩子起,谭宗明就开始在网上找了些备孕时期的菜谱学着做,家务活更是全包,堪称alpha爸爸的楷模。

赵启平换了拖鞋走进厨房,从背后搂住了谭宗明的腰,把下巴支在人肩上。目光越过肩膀看向炉子上的小砂锅,刚被揭开的盖子带着氤氲的白气翻滚出来,蔬菜和肉的香味混在一起往赵启平鼻子里钻。

美食总有着治愈的力量,平平淡淡的烟火气让赵启平觉得安心,一路上的不安和忐忑随着谭宗明身上熟悉的气息不知不觉消散在了空气里。

 

“今天又炖什么呢?”赵启平声音低沉,情绪没有很高。

“玉米排骨汤,快好了,一会给你盛一碗你先尝尝。怎么了声音这么疲惫,是不是今天手术太累了?”谭宗明把锅盖放到一边,边拿筷子戳戳看排骨有没有熟,边偏头在赵启平额头上亲了一口。

赵启平圈着人的手臂紧了紧,大猫似的在谭宗明脖子上蹭了蹭,“手术还好,就是今天快下班的时候吧,出了个事还挺意外的。”

赵启平语气里有笑意,谭宗明也没太担心,随口问了一句:“怎么了?”

“我怀孕了。”

谭宗明没反应过来,依稀感觉这么短的句子里应该没啥重点,于是又随口跟了一句:“然后呢?”

赵启平气结,他的手位置正好,直接在人腰间的软肉上拧了一把,换来谭宗明的抽气声,“我说我怀孕了,谭宗明我怀了你的孩子你居然问我‘然后呢’是什么意思!”

赵启平在心里嘲笑谭宗明超长的反射弧,抬脚就要走,结果人还没离开厨房就被谭宗明从背后抱了个满怀。

谭宗明激动地声音都有些颤抖:“平平,你刚刚说什么?你怀孕了?真的有了?我们要有自己的孩子了?”

赵启平有些费力地转过身来面对着谭宗明,笑意盈盈的脸上满是温柔。

“是呀,你要当爸爸了。”

 

 

 

九个月后

 

谭宗明,一个叱咤上海金融圈的传奇人物,随着一声响亮的婴儿的啼哭激动地语无伦次红了眼眶。

几个月来看着他在omega爸爸的肚子里一点点成长,到今天第一次见面,虽然孩子还皱皱巴巴的看起来像个小猴子一样有点丑,谭宗明却是打心眼里地喜欢。

这是两人的第一个孩子,怀孕过程中的很多情况都是两人摸索着过来的,现在听着医生在旁边交待一些注意事项,准爸爸谭先生深感自己在为人父这条道路上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但他最珍惜的还是正躺在床上睡地正熟的赵启平。

轻轻把赵启平的手握在手里,谭宗明俯身在人额头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

 

亲爱的,谢谢你。

感谢让我遇到你。


评论 ( 7 )
热度 ( 188 )

© 叨娜娜 | Powered by LOFTER